文明的敌人,已被开除人籍,当然也不配谈什么创作自由,退lof啦。十分感谢所有的遇见,带给我很多美好和温暖。文不会删,取关随意。我相信大家都是善良的人,网络异化了我们,所以我要离开这个令我不适的网络环境,再见啦!若他日相逢,普通人和普通人,正常人和正常人,再做朋友。
 
 

这两天快把《山河表里》看完了。

一直听说Priest是很厉害的作者,她的文大多都听说过,但是一本也没看过。我是不怎么看耽美小说的,只看过《桃花债》和《魔道祖师》。最近决定开始看看Priest的文,《山河表里》这个名字是最吸引我的,于是最先看的就是这一篇。


刚开始以为是一篇警匪文,后来竟然进入了一个少数民族的世外桃源,后来又开始打怪。这对我而言非常新奇,现代文中第一次看到桃花源一样的场景,也可能是我看的小说太少的缘故。虽然打怪在我心中一直是属于古代人的,但在种种不适应中,我开始接受和进入那个世界。Priest的文字真的相当幽默,看的时候数次忍俊不禁,爆笑出声。我看书很少会真的笑出声,看到再好笑的都是会心一笑,但是Priest的幽默感正好戳中我的笑点。在打怪的惊险环节,又好像自己也陷入了那个困境,恨不得一目十行,立马逃脱出去。


南山,他一开始出场的时候我对他相当无感,光着身子的长发男子,总觉得……嗯难以想象,觉得他跟主角也毫无CP感,而且他居然不怎么会说普通话,那这还怎么谈恋爱……但慢慢的,我被他的纯净吸引。他真的是一个很干净又很勇敢的人。离衣族的人大概都是这样,虽然不怎么会用华丽的言语来表达自己的内心,但是他们有着勇敢、赤诚,这是最打动我的。之前看有人说Priest文里的感情线可有可无,但我觉得很好看。好故事,成就好的感情,在故事中,点到为止,有情,有故事,有酒,难道不好吗?


不过,这篇文最打动我的的确也不是感情线,而是故事。这个充满想象力和隐喻的故事。

我即使被关在果壳之中,仍自以为无限空间之王。


大概看的小说不多,看了一本好的,就要沉浸在里面好几天。《山河表里》这篇文在Priest的作品中应该不算是很火的,但可能我就偏好冷门,越是觉得它没那么火,越是觉得有种别样的喜欢。


下篇看什么好呢。《杀破狼》吧。

26 Aug 2018
 
评论(14)
 
热度(13)
© 此用户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