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敌人,已被开除人籍,当然也不配谈什么创作自由,退lof啦。十分感谢所有的遇见,带给我很多美好和温暖。文不会删,取关随意。我相信大家都是善良的人,网络异化了我们,所以我要离开这个令我不适的网络环境,再见啦!若他日相逢,普通人和普通人,正常人和正常人,再做朋友。
 
 

【顾懂同人】《你的呼吸,我的心跳》第四章 坠落

三天后,蛟龙一队在临沂舰紧急集合。


“上次与我们交战的扎卡组织,虽然当时的首领头子死了,但扎卡这个组织依旧活跃。尤其是他们最后没捞到黄饼,彻底记恨上我们了。”杨锐语气凝重,跟大家讲述着情况。


伊维亚解救人质行动时他们见到的赛义德,其实并不是最高发号施令的人。杨锐埋伏时,清楚地见到赛义德在接了一个电话之后,示意手下杀掉叛军首领。恐怕这个幕后者,是他们此次行动最大的敌人。


“队长,什么任务?”徐宏警着神问道。


杨锐沉默了一会,道:“他们的势力渗透到了伊维亚邻国,科塔尔。在那里,他们绑架了二十五名中国人质,以此要求我方交出脏弹技术。”


“这帮孙子太过分了!”陆家豪道。


“恐怖分子此次十分狡猾。他们将二十五名人质分为三批,分别关押在不同的小镇。我们蛟龙一队接到的任务,是去科塔尔北部一个叫杜马的小镇,解救被关押在那里的十名中国公民。其余的人质,会由蛟龙二三队负责。”杨锐若有若无地叹了口气,“恐怖分子用时这么久,做了周密的计划,只怕这次来势更加凶猛。”


杨锐看着每一个人,“请大家务必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我还是那个要求,平安回家。”


“是。”全体立正,接受任务。


杜马这个小镇,与上次行动的的巴塞姆不同。它几乎与沙漠融为一体,只在低洼平地上草草搭建了几座平房、矮楼,勉强有点人类生活的模样。因这里被恐怖气息所弥漫,因而更显得残破与凄凉。


一眼望去,就知道恐怖分子选择这里作为人质营,是别有用心的。空旷的沙漠,简陋的建筑,藏身之处寥寥可数,参照物也少得可怜。乔装后的小队成员迅速控制了哨岗。


“人质营在小镇最北面,我看到了。”李懂向队长汇报。


“政府军在不远处有一个临时安置点,我们可以带人质穿过沙漠,在这里集合。”徐宏看着侦查图说道。


杨锐点点头,略加思索,部署道:“徐宏,你跟陆家豪负责在恐怖分子把守处爆破。庄亨利,跟我深入后方接应。他们最重要的火力,肯定集中在人质营附近。佟莉、张雨甜,你们两人负责在人质营设伏,等时机一到,即刻突围。李懂就留在哨岗继续观察,顾顺,旁边的指挥塔归你了。”


明确计划后,又一场惊心动魄的行动开始了。


战争永远都不浪漫,空气中弥漫着硝烟与血污,那味又腥又呛,像魔鬼一样闯进鼻腔,撕扯着人的喉咙与神经。烧焦的尸体、断裂的残肢并不美丽,但这份鲜血淋漓,就是战争残酷的真相。


顾顺在指挥塔上,看着队员们浴血奋战,疯狂地扫射着潮水般涌上来的恐怖分子。


这场景,他不是第一次见了。但每次看见,心都无法平静。


李懂的问题,他没能回答。这也是他的问题,这也是应当是从古至今,世界上亿亿万万人的问题。


世界上究竟为什么会有战争?


他是狙击手,远程射击,他没有时间犹豫,没有时间端详敌人的长相,连眼神的交汇都不会有。他必须冷血又无情,视命如草芥。无数次的扣动扳机,要看到的就是敌人脑壳开花,脑浆四溢,他连眼睛都不会眨一下。


一连几发,几个具有极高威胁的敌人被击毙。在瞄准镜里,一个又一个模糊的脸张牙舞爪地倒下。


眼见队员们突围成功,顾顺松了口气。


然而不妙的是,他的位置很快被发现了。一枚子弹呼啸而来,打在离顾顺只有两公分的墙上,弹片与溅起的土石擦过他的额头,还是那熟悉的、钻心的剧痛。


几枚子弹接踵而来,在他滚过的地方追着他跑,他被逼到角落。


“李懂,我失去那个位置了。你守好你的位置,时刻准备狙击,我牵制住他们,收到回复。”顾顺喘着气说。


“收到!”李懂急忙观察着情况。顾顺的意思,这次,是让他来做主狙。


他看着手里的枪,手指微微发抖。


顾顺抖开背包,迅速组装着CZ805 BREN,冲塔下开火。敌人也不甘示弱,扛着重武,对着指挥塔就是一阵狂风暴雨般的扫射。


李懂多希望在瞄准镜里看到的,只是一场在深夜里突然惊醒的噩梦。他锁定了对方狙击手,他看见对方狙击手的枪杆,正对准顾顺。


逼近指挥塔的敌人渐次倒下,忽然间,一缕刺眼的光洒过来,缓慢而痛苦,把那一秒拖得很长。


两颗子弹几乎同时发出,轨迹纤毫毕现。


滴咚,滴咚,滴咚……周围是窒息般的死寂,李懂似乎听见了子弹穿梭空气的声音。


李懂发出的子弹,分毫不差地贯穿敌方狙击手的太阳穴。


对方狙击手临死前发出的子弹,也击倒了在指挥塔上的人。


李懂整个人像是坠进了冰窟窿。


扫灭塔下残存的几个敌人,李懂手脚并用,跌跌撞撞地爬上指挥塔,看见倒在血泊里的顾顺。


这一幕,似曾相识,可这是李懂最痛恨的似曾相识。


“顾顺、李懂,我们解救人质成功了。你们那边怎么样。”队长焦急的声音从通讯器传来。


“敌人消灭了。顾顺中枪了。”李懂也分不清自己是在哭还是喊,手忙脚乱地给顾顺止着血。子弹扫到了他的大动脉,温热的鲜血淌着,染了大半个身子。


“情况怎么样?”


“他还有气……我……我在给他止血。”


“我们要把人质护送到政府军的临时安置点,然后就来接应你们。能撑住吗?”


“能。”李懂心里一点底气也没有,但他必须要顾顺撑住。


血止住了,可这里并不安全。敌人一旦知道杜马的人质营被蛟龙突击队端了,他们不能留在这里坐以待毙,也不能让队员原路返回。


他跟队长商定,在杜马前往政府临时安置点的中途汇合。这中间只有一条沙漠公路,他们不会错过。


黄沙漫漫,狂风吼地,李懂背着高他一头的顾顺,像一只饿疯的野兽,在昏黄中行进。


肆虐的风沙闯进眼睛与喉咙里,他的腿打着颤,尖利的石子钻到鞋里,扎进肉里,刺骨的痛,这痛,却比不上心里的千分之一。


顾顺衣襟上的血浸透了李懂的后背,风刮过,他感到一阵寒意。


“顾顺,顾顺!”他叫道。


背上的人没有反应。


“顾顺,你要是敢死了,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还是没有反应。


“顾顺,你这个懦夫,你不是说有的是机会让我见识见识你的本事吗,你不是上天入海无所不能吗。”


李懂声音嘶哑,嗓子喊得生疼。


空旷无人的沙漠,没有回音,只有风沙的喧嚣,戚戚然的,似乎在吟唱一段旋律。


若能再多看一眼,

滚烫的心,炙热的眼。

你的泪低落的瞬间,划过我的脸。

还没开始却道再见。

就算来不及相恋,

刹那之间,镌刻永远。

昨日的情景再浮现,

游荡在心底,

化一缕烟飘散。


“你能一直跟着罗星,说明你有两下子,改天让我见识一下。”

“别动。”

“战场上子弹是躲不掉的。这一课,算哥送你的,记得交学费。”

“等什么,把枪捡起来!”

“我一开枪,对方狙击手一定会锁定我的位置,你尽快把他找出来,收到回复。”

“我看到了。”

“刚才提醒我那两枪打得不错。”

“就算再有经验的人,压力也还是会在,不要害怕它,压力会让你更专注。”

“李懂,用我的枪。”

“李懂,战胜压力,罗星不会选错人的。”


顾顺,你这个骗子!


飞沙走石在李懂的肺里翻滚着,血是腥的,泪是咸的。


“顾顺,你听好了,我他妈喜欢你喜欢的要死!”


“继续。”背上的人气息微弱,好像在呓语。


李懂愣住了。


“顾顺?”


又没有回应了。


“你个王八蛋!”


不管李懂怎么骂,顾顺也没再出过声。


卡塔尔解救人质行动圆满成功,蛟龙一队里,顾顺伤势最重,被紧急送往卡塔尔军区医院救治。


医生的翻译官说,幸好顾顺当时躲闪了一下,加上止血救治还算及时,不然真的无力回天了。


杨锐拍拍李懂的肩膀:“这次啊,多亏你了。”


顾顺这条命,的确是捡回来的。但好在身体素质一向过硬,一星期之后就从ICU转到了普通病房。


李懂去看他的时候,他还在睡觉。


李懂在他病床前杵了一会,还是觉得,这人不说话的时候真的挺讨人喜欢的。


坐在病床前发了一会呆,手突然被握住了。


他看过去,病床上的人正睨着他。


“你干嘛!”他把手抽出来,动作幅度还不敢太大,这人现在是瓷娃娃状态,一不留神,搞不好就碎了。


“我都听见了。”


“什么?”


“你喜欢我喜欢的要死啊。”顾顺毫不害臊地重复了一遍。


“我……”李懂突然想起他气若游丝的那个‘继续’,才反应过来,质问道:“你怎么听见的?你不会是装死吧?”


“你那么撕心裂肺的,都把我从阎王爷面前喊回来了,我再听不见,是不是太对不起你了。”看来顾顺是恢复的差不多了,调戏李懂的劲头都回来了。


------------正文结束------------

好啦今天就写到这儿把。说好停更其实也没停,给自己鼓掌。

这个小短篇的高潮已经结束了,后面就是糖了,嗯。

其实写的过程中挺多碎碎念想写的,但今天就这样吧,我去吃火锅了!

19 Mar 2018
 
评论(4)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用户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