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敌人,已被开除人籍,当然也不配谈什么创作自由,退lof啦。十分感谢所有的遇见,带给我很多美好和温暖。文不会删,取关随意。我相信大家都是善良的人,网络异化了我们,所以我要离开这个令我不适的网络环境,再见啦!若他日相逢,普通人和普通人,正常人和正常人,再做朋友。
 
 

【顺懂】万劫 Part 9

正文完结倒数第二趴。非双结局。

前方有刀,避雷预警。

但请各位读者大大放心看,结局真的真的是HE. 我说到做到。不是你来打我。(我把我朋友地址告诉你。)

今日份的粮,请慢用。


红海出蓝光啦!写着写着就忍不住跑去看电影了……

【前情回顾】

【1】【2】【3】【4】【5】 【6】【7】【8】


-----------分割线----------------


24/


顾顺与李懂用了几天时间,把这些年来搜集到的以陈永文为首的犯罪集团的罪证整理出了厚厚一沓。这是向检察院申请批捕证最有效的证据。


陈永文与苟胜利,真算得上十足的“杀人放火、无恶不作”。杀害仇家,用卑鄙的手段抬高房地产市价从中巨额获利,行贿,甚至到指使手下去抢银行,诸如此类的恶事,没有一桩不沾的。这次他们如果落网,不但大快人心,还能连带着铲除一帮社会毒瘤。


警方的批捕申请递交后没两天,李懂收到了一条短讯,发信人是黑道里的一个伙计:“懂哥,有事商量,老地方见。”


爬上石板阶梯,沿着树荫小道,李懂绕了三圈,从一个隐蔽入口进入,下了一层楼,顺着幽暗狭长的长廊走到底,来到一间会议室。


因为不采光,所以尽管是大白天,这里还亮着明晃晃的白炽灯,晃的人眼晕。李懂打量了一圈,房间内四五个人,大多是生面孔。


邀请他来的人叫阿辉,是陈永文团伙手下比较核心的一位人物。因为李懂在潼州区顶替了P哥的位置,故而这两人有些交往,但并不密切。


阿辉见李懂进来,与各位介绍道:“这是李懂。潼州这边是他在照看。大家跟他打个招呼。”


李懂微微向屋内众人点头示意。


阿辉继续道:“大体就是这么个情况。条子那边的申请信已经递上去了,这次他们是咬死了陈哥。陈哥要是进去了,咱们都会完蛋。这个节骨眼上,需要孝敬上去一笔快钱,钱庄那边又有些周转不灵……”


下面一人直截了当问道:“辉哥,做哪个?”


阿辉眯了眯眼睛,似乎对此人的反应能力很满意,道:“新茂银行。”


新茂银行……李懂快速在脑中锁定了地理位置。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一定请懂哥来。新茂银行就在潼州区,懂哥对这一带最熟悉。计划路线,你们要向懂哥多请教。”阿辉说道。


李懂用食指敲敲桌子,云淡风轻地道:“没问题。”


阿辉又道:“当然了,计划再周密,没人带着还是不行。我还请来了一位同样在潼州区的高手,协助我们此次行动。你们也要跟他好好学习。”


说话间,锈迹斑斑的门被推开,信步走进一人。


看清来人样貌之后,李懂在桌下的手微微握紧。


那人斜倚着门,抱着手对李懂笑道:“别来无恙啊,兄弟。”


25/


阿辉惊喜笑道:“原来你们认识,那就更好办了。”说着,又跟各位介绍道,“这位是唐僧,曾经在邵哥手下做事。唐僧的本事我信得过,你们好好跟着,别掉链子。”


唐僧走到李懂身边坐下,揽住李懂略微僵直的身子,明明在笑,声音却如眼镜蛇见血封喉的毒液,让人不寒而栗,说道:“跟我好兄弟配合,一定默契。”


阿辉满意地抚掌道:“时间定在下周四,我们总共有五天的时间来准备。这次,一定要拿下。懂哥,任务计划就多靠你了。”


李懂已恢复从容,泰然自若地道:“好。”


在新茂银行附近转悠了三天,李懂心中有了大概的计划。回到地下会议室,召集起参与此次行动的其余四人,摊开地图,布置道:“阿虎,你负责装扮成电路工人,计划时提前一天去,破坏监控,但是不要让它坏的太彻底,无法捕捉清晰画面即可。阿健,你明天去银行办理业务,想办法拿到值班保安的名册。新茂银行地理位置很好,附近住的多是老人,前面一座大花园,树木很多。我们可以直接从正门进入,完事之后从后门撤退。整个过程不要超过二十分钟。事后兵分两路,一帮人带着空袋子向南走,一帮人带着钱向北走。阿奇,你不要参与活动,在这个小路口等待接应,接应到之后双方换车。至于换下来的车怎么处理,你自己看着办,烧了或砸了,只要别留下线索。最后一点,谋财,不要害命。”


唐僧连连赞叹,搂着李懂的肩膀说:“我这个兄弟就是聪明。虽然上次我们一起行动被抓了……”他凑近,拿腔捏调地问道,“这次不会再被抓了吧?”


李懂微微笑道:“你要想永远没有被抓的风险,可以回家睡觉。”


被李懂将了一军,唐僧不怒反笑,道:“那我也得向你学习,你就算被抓了,也能轻轻松松被放出来。不像我,还得吃上几个月的牢饭。”


李懂轻飘飘地回了一句:“谁让你死心塌地地跟着那个邵哥。如果你早肯跟着陈哥,也就能少吃几顿了。”


这话说的似乎颇有道理,唐僧信了几分,眼中狐疑的神色渐渐褪去。他的确一早知道李懂不是邵哥手下。抢劫富华金行前,他的许多手下就都被城东阿鬼给挖走了。李懂是被道上的朋友介绍来当副手的,说他行动力强,思维敏捷。唐僧看他模样又讨人喜欢,便很快就跟他配合上了手。这次听阿辉的语气,李懂确实本来就是陈永文的人。


这次唐僧能被放出来,恰恰是陈永文托人活动的关系。陈永文急需一笔巨款,而唐僧需要扳倒阿鬼。两个各自心怀鬼胎的人一拍即合,便有了如今的计划。


唐僧笑了笑,看看地图,又道:“从后门撤退安全吗?上次可是遇到了一大帮条子。防空洞那么隐蔽的地方,条子都能找到后门。他们是怎么能提前预知的?”


李懂双眉微耸,道:“上次那个防空洞,是你手下选的吧。”


“不错,”唐僧点点头,“但他也可能是听了你的话,那小子可挺崇拜你的。”


唐僧猜对了一半。那防空洞的确是李懂选的。表面上看起来平淡无奇,其实因那里曾被改为洞子火锅店,故而后侧的厨房隐藏着一个倒垃圾的侧门。李懂去金行附近观察了一圈,就看中了这个地方,故而刻意在唐僧手下的车里前,放了这个防空洞的招商广告;又用他的手机搜索了“防空洞”,删除搜索记录,却关联了相似搜索结果。当这个距离条件俱佳的防空洞,在那位手下眼前出现过太多次后,他自觉是发现了一件秘宝,迫不及待地向唐僧邀功。整个过程看起来,跟李懂没有任何关系。


但唐僧总觉得,李懂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单纯无害,而他眉宇之间,有意无意流露出的对金钱的淡漠,更让唐僧怀疑,这人究竟是为何留在此处?他走南闯北这些年,第一次对一个年纪比自己小的人产生忌惮。如果李懂的确有另一重身份,却又能撇的这么干净,这人会是多大的威胁?


无论如何,这次行动已是箭在弦上。况且,他迫切地需要借助陈永文的力量,来报复阿鬼。


李懂,你是黑是白,我们就走着瞧吧。


26/


安全屋内,李懂把此次行动路线与计划一一告知顾顺。他咬着笔想了想,还是觉得:“你们就在准备换车的这个路口设伏吧,这个路口很小,没几条分岔路,一堵一个准,逃不了的。”想了想,又说,“当然了,唐僧那个老奸巨猾,说不定临时变卦,所以你们在银行附近也要安排一些人手,以防万一。但是如果一切按照原计划行动,还是不要打草惊蛇为好。否则他们逃窜开了,就很难抓了。”


认真分析了一遍后,李懂看向一直沉默的顾顺,才发现他整个人都魂不守舍的。


“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李懂问。


“你能不能不去?”


李懂被他这句话问笑了:“我是制定计划的人,又是你的线人,我怎么能不去?再说,陈永文既然要拿这笔钱来‘孝敬’,那这一次一定能牵扯出上头包庇他的人。你不是说,各个部门机关的配合也很重要吗?说不定其中就有陈永文的‘孝敬’对象,如果这次他们真的得逞了,那估计批捕证早晚也下不来。所以,陈永文他们能不能落网,这是关键性的一局。”


李懂说的这些道理,顾顺何尝不明白。但他始终觉得,这次任务太过危险,尤其是,他根本没有想到唐僧会被提前释放。


陈永文的关系网如此强大,如果不尽早铲除,那对于李懂而言,威胁性不言而喻。


李懂看顾顺情绪不高,于是想法找个轻松的话题,翻着手机相册,翻到一张蛋糕的图片,戳了戳顾顺道:“这个看起来特别好吃的样子,等任务结束了之后,我们去吃这个吧。”


“好。等任务结束后,我把那家店里所有蛋糕都给你买下来。”


“那我岂不是要得糖尿病啊……”


顾顺温柔地笑笑,托着他的后脑勺,印下一个缠绵的吻。警察与线人以这种方式在安全屋告别虽然很奇怪,但李懂却也很习惯。


被他恋恋不舍地松开后,李懂摸了摸嘴巴,道;“你能不能每次别亲那么狠。早晚有一天我的嘴巴会被你虎牙咬破的。”


顾顺那对虎牙自己笑起来都别嘴,亲起来对李懂而言简直堪称凶器。


顾顺听了这话却好像如获至宝似的,乐不可支地说:“嗯,早晚有一天。”


这人的关注点会不会跑的太偏了。


27/


抢劫新茂银行的计划如期而至,一切进行的如预想中有条不紊。在一片惊呼、慌乱与哭泣之中,他们持刀将所有银行员工逼到地上,一人负责看押,一人负责销毁现场物证,两人则负责疯狂地、大把大把地搜刮钱库里的钞票。如同一阵可怖的龙卷风,侵袭而至,拉扯着在场之人颤颤发抖的神经。


处理完一切后,一行四人匆匆从后门逃走。李懂正要迈上车时,却一把被唐僧抓住。唐僧狡黠笑道:“计划有变。阿虎、阿健,你们带着空袋子向南走,去找阿奇。我跟李懂,带着钱向北走。”


这是一条跟原计划完全相反的路线。


李懂微一沉吟,随即很镇静地同他坐上了向北方向的车。


李懂开着车,眼睛扫着车窗外不断倒退的景色。刚刚经历过一场惊心动魄,两人坐在车里,一言不发。


不过多时,刺耳的警笛在耳后响起,呼啸而来。李懂沉着地变着道,与身后的警车上演着一场生死追击。刚才一定有员工偷偷按下了报警器,现在有人追,不奇怪。


唐僧坐在副驾驶,右手拉住车灯的把手维持平衡,两眼放光地看着李懂用近乎漂移的车技在高速路上飞驰着,以险到可以摩擦出火花的角度蹭过旁边的车辆,急速的刹车与加速变换使轮胎发出尖锐刺耳的声音,不间断地刺激着人的感官神经。


“下高速,向右转,第二个路口向左。”唐僧指挥着李懂。


李懂瞟一眼后视镜,警车已被大幅度甩开。他依言,迅速转向右边,一个加速冲刺,从左边拐进小路。


看来唐僧早已经踩好点了。他带领李懂来的地方,是一处废弃仓库,门口有两人,正在等着他们。


李懂把车停在仓库内,唐僧吩咐那两人将仓库门堵起来。警车哪怕追到这附近,也找不到他们的踪影。


那两人堵上了门,叫了唐僧一声“老大”。


李懂把肩上那沉甸甸的钱袋子放下,道:“这可是陈哥要的钱。”


唐僧笑道:“我知道。我都这么卖命了,稍微收点回扣不过分吧?”说着,要从李懂手中接过袋子来,伸手一拿,却没能夺过来。


“李懂,看不出来你还挺衷心的。”唐僧笑着说。


“你要是把这钱原封不动地给他,他不会亏待你的。你要是想私吞,哪怕只有一小部分,他也不会放过你的。”李懂很平静地说。


唐僧意味深长地看着李懂,笑得意味不明。他带着李懂来这儿,跟自己手下会面,其一是的确想捞一点油水,其二是想考验李懂,看看他是否真的在为陈永文做事。现在看来,李懂几乎要通过考验了。


他挑挑眉:“先进去里头,联系联系陈哥。”


这个废旧仓库有外有一个大的,类似于修车厂的构造,向里走是一间空旷的休息室。休息室开门向外,是一间位于二楼的阳台。在休息室里,唐僧拨通了电话。但这个电话,不是打给陈永文或者阿辉的,是打给阿虎。


阿虎接通了电话,“喂”了一声。


唐僧看着李懂,问道:“你们那边还顺利吗?跟阿奇换车了吗?”


阿虎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换了!之前有条子追过来,被我们甩掉了。到了跟阿奇约定的见面地点,换车换的很顺利。现在已经快到老地方了。你们呢?”


唐僧瞄着李懂的眼神越来越微妙了。如果这个人是条子那边的卧底,那不至于一路上追出来的,只有收到银行报警信号才出动的警车,阿虎那边却全程没有遇到埋伏。如果他事先与警方做了计划,那警方无论如何都不会不在交接地点设伏。


其实,唐僧的这些算盘,一早都在李懂计划之中。


他对顾顺说:“唐僧很有可能会按照与我原计划相反的方向行事。他与我带钱向北走,带着空袋子的人会向南走,与阿奇交接。如果你们埋伏在交接点附近的人没有看到我的信号,不要行动。”


所以,埋伏在那里的警察,因为没有收到信号,所以并未出动。


而顾顺,早就带人徘徊在北边一带,随时等待着确定位置,准备出击。


唐僧觉得这场游戏越来越好玩了,棋逢对手,对他而言是件无比亢奋的事。


“搜身。”他舌抵住下颚,轻轻吐出了两个字。


李懂那一直无波无澜的表情终于有了些变化。


28/

顾顺正在通过李懂随身携带的手机GPS确定位置,突然收到李懂的一条短信:“九水路26号,仓库,你一个人来。”


与此同时,负责查定位的警察庄羽报告道:“查到位置了,是九水路26号!”


一旁的陆琛看了一眼短信内容,不无担忧地道:“这恐怕不对劲吧。我们一起去。”


顾顺蹙眉摇摇头:“你们在不远处等我,还是我一个人进去。”


陆琛问道:“万一有诈怎么办?”


顾顺有些着急:“那我也不能不救他。”


陆琛无奈地叹了口气。


到了九水路路口,顾顺让小队的人在此等他。他独自一人,向仓库走去。


敲了两下门,唐僧的一个手下给他开了门,虎视眈眈地看着他,却没说话,引他进了里间的休息室。


残破的休息室内,墙漆已掉的斑驳,地上散落着大片的油漆点子,脏兮兮的。空旷的房间正中,李懂被绑在椅子上。他身后站着的唐僧,一只手拿枪抵着他的脑袋,一只手把玩着他专门用来联系顾顺的那部手机。


看见顾顺进来,唐僧笑道:“来的够快的。”


顾顺冷冷道:“你有话就说。”


富华金行的案子,抓捕唐僧的人就是顾顺。


唐僧滑着李懂的手机,咂嘴道:“啧啧,全是和你的短信。李懂,你跟顾警官什么关系?”


李懂淡淡道:“他是我小时候的邻居。”


“哦,这样。”唐僧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又问顾顺道:“是吗?”


“我还是那句话,你有话就说。”顾顺的牙齿已经开始磨得咯咯作响。


“把你腰间的配枪拿出来,扔到地下。”


顾顺依言照做。


“踢过来。”


顾顺还是照做。


“举起手来。”


顾顺双手举起。


唐僧满意地笑着,给李懂松了绑,把方才抵在他脑袋上的枪递到他手里,令其攥住,在他耳边狞笑着说道:“那当着我的面,对他开一枪。”


李懂缓缓的站起身来,在唐僧的注视下,抬起手来,枪口对准手无寸铁的顾顺。


李懂腿像是悬浮在半空中,晃晃欲坠。整个人好像坐上了一辆急速旋转的过山车,头晕目眩,从头到脚绵软无力。


“开枪啊。”唐僧兴奋地提醒道。


李懂浑身冷汗,几近窒息,声音微弱道:“我没开过枪。”


“没开过啊?那我教你。”说着,他就要上来握住李懂的手。李懂躲过他,猛地转身,用枪指着唐僧。


顾顺的心被死死地揪到生疼。


唐僧先是装出一副惊讶的表情,嘴角旋即划出一个上扬的弧度,举起双手作投降状,道:“李懂啊李懂,你终于暴露了。承认吧,你俩都是警察。你他妈就是个卧底。”


“我不是卧底。”


“你不是卧底,你为了他拿枪对着我?”


“我就是喜欢他而已。”


唐僧一愣,没过多久,爆发出一阵仰天大笑,笑到弯下了腰,笑到眼泪都快出来了,擦着眼角道:“怎么你们现在警察卧底之间还玩的这么时髦了?这个借口我还是第一次听,不错,有新意。”


“你爱信不信。”说话间,李懂扣下了扳机。


一阵令人窒息的寂静过后,李懂发现,这枪里根本没有子弹。


唐僧笑里藏刀地道:“你终于还是栽了。”


接下来的一秒钟,李懂只听到顾顺在身后发疯般地喊了一句:“小心!”一股力量将他猛地推开,他狠狠摔在地上,当即感受到了来自腿部那钻心的疼痛。


唐僧从腰后掏出的另一把上了膛的枪,幸而在那一混乱瞬间没有打中李懂的要害,只打中了他的腿。


顾顺冲上去夺着唐僧手里的枪,两人打作一团。在夺枪的过程中冲着天花板开了好几枪,又分别打中了唐僧两位手下,终于耗尽了其中子弹。


顾顺在扭打中站起身来,跌跌撞撞去拿自己的配枪,结果被人从背后一个绊脚摔倒在地,又是一阵生死肉搏。打斗的过程中,通向阳台的门被拧开,配枪被唐僧踢向阳台。


顾顺用力扳开唐僧的手,冲着他猛踹一脚。这一脚可不轻,踹得唐僧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顾顺趁此机会,急急忙忙向门外的方向去取配枪。


李懂抬头,看见唐僧正亮出匕首,冲着顾顺的背后刺去!


他肝胆欲裂,忍着腿上的伤冲上前去,拼了命地一把抱住唐僧,嘶哑地喊道:“顾顺,快去拿枪!快!”


顾顺回头看到这一幕,几乎要魂飞魄散,冲出门去捡枪。唐僧想寸步紧逼地追,却一直被身后的人牢牢钳锢住,卡在门口,半点不能脱身。


唐僧恨的发狂,握着匕首,冲身后的人腹部狠狠刺去。


刺了一刀,整个人缩了一缩,却没有松手。


又猛地捅了一刀,血溅到了手上,身后人发出一声极痛苦的呻吟,却还是没有松手。


再想刺下去一刀的时候,一颗滚烫的子弹飞驰而来,正中胸膛。他不可置信地大睁着眼睛,直直倒了下去,在水泥地上,发出一声巨大的“扑通”声响。


顾顺快要神志不清,头脑里的理智几欲爆炸。他双手停不住地颤抖,好不容易拨通急救电话,喊道:“九水路26号仓库,快来救护车!快点来!!!”


他扑过去,托起李懂的头,捂住他腹部的伤口,那里正不断流出温热的鲜血。


不要流了,不要流了!


“顾顺。”李懂微弱又急促地道,“给我埋在我爸妈旁边。逢年过节的,别烧纸钱,那玩意不好看。给我带包糖炒栗子就行了……”


“你他妈给我闭嘴!”顾顺发狂似地喊道。


“还有,你……喜欢男孩子就喜欢男孩子,喜欢姑娘就喜欢姑娘。你要是过得不好,我也不能……饶了你……”


“别说了,我求求你,别说了……”


废旧的仓库里,警察抱着浑身是血的线人,泪如雨下,泣不成声。


TBC


-----------------分割线------------------

还没结束,好吗宝贝们?


哎呀你们不要光关注结局嘛,我这章写的很真情实感的。求平。⁄(⁄ ⁄•⁄ω⁄•⁄ ⁄)⁄


完坑的顺懂HE

你的呼吸,我的心跳

 




01 May 2018
 
评论(11)
 
热度(247)
© 此用户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